close

melon寶寶滿周歲生日系列文章終於到了最後一篇囉

忽然想到我朋友老公說小孩過1歲生日就可以了  除了慶祝小寶寶來到這世上滿一年  也慶祝好不容易終於過了一年了

想想有melon的這一年覺得過的好快!又覺得很不容易~   真是既高興又惆悵的矛盾心情呢!!

 

心情抒發完來記錄一下melon生日當天

當天因為是平日所以沒邀什麼親朋好友一起歡度    就我.他爸.和我媽3個人切蛋糕這樣

不過我素稱江湖上一等一的蛋糕搜捕手   兒子一歲蛋糕當然不馬虎

找了oh!cake想作顆星球蛋糕給我兒子

除了蛋糕的顏色可以客制外  星球燈上的字也可以客製

想把給兒子的滿滿愛寫在燈上  又吃完蛋糕之後還可以流下來作紀念   覺得很棒~

但我一剛開始很白癡  沒發現店家是統一用line接受訂單  我還一直狂發fb私訊+癡癡等待

等到發現的時後其實已經錯過店加當月可以接單的限制   還好闆娘很好  在我的請求下把我兒的週歲蛋糕生出來給我了~~

 

拆開包裝盒把東西都組裝之後的樣子

  

蛋糕的配色我想了很久  因為蛋糕體和淋面都可以自己選色   然後我本身又有很嚴重的選色障礙

後來我決定以兒子的生肖來決定配色(好莫明)

兒子屬猴  所以就選蜂蜜香蕉口味  然後咖啡色漸層色蛋糕體+黃色淋面    一種猴子搭香蕉的概念

(然後偷偷說  媽媽很變態的在之後的漂漂團拍中要再用一次猴子+香蕉的主題   請期待..)

 

點上蠟燭   星球燈真的好美~~(然後背景是迫不及待的壽星~)

 

 

蛋糕切面  

但我覺得我拍的不是很清楚   香蕉是鋪一整層的    峰蜜味也很香

不會是一個只重外型而忽略了內在的蛋糕.. 

  

 

另外他們附的刀叉也超用心

竟然是外星人組合!!!!    完完全全的配合星球蛋糕阿(大心)

  

 

給他全叉上去~(怎麼感覺一片黑壓壓的有點可怕?!是外星人幫派嗎?!)

  

 

只叉2個感覺好多了(真的超可愛~~~~~~~~~)

  

 

貼心提醒:

1.蛋糕有4吋和6寸可以選擇

2.因為闆娘怕貨運把精心訂製的蛋糕弄壞了   所以只有提供親自送達(限台北地區)和自取蛋糕

3.使用line預訂(不要像我一樣耍笨..)

 

----------------------------riva's後記---------------------------------

蛋糕雖然棒歸棒    但是壽星吾兒乃一剛滿周歲之baby   豈能讓他食用??!!

不過壽星竟然沒蛋糕吃也太催悲了    原本上網估狗網上強人媽媽的baby蛋糕食譜   

感覺實在是沒有很容易  再加上我有幾次(應該說蠻多次)發漏網路食譜然後失敗的例子(我老公都會安慰我說他們有偷藏步)

正在憂慮不已的時候讓我在日本阿卡醬發現了貝親這系列寶寶蛋糕  9個月以上就可吃   而且完全0難度

誠摯推薦給像我這種微懶惰的媽媽

 

因為見到這種台灣沒發現過的商品媽媽欣喜若狂  所以全系列的掃貨   一共有4種口味(少拍了番薯口味..)

  

一包能作2個小杯子蛋糕   分量剛剛好是一次寶寶點心   不怕作太多吃不完放隔餐又不新鮮

打開內容物如下圖   一個容器和一包粉   就這樣~由此感受出真的簡單到不行

 

把粉到入容器中加入15cc的水或牛奶或母奶都可    然後喇一喇   喇勻之後就ok了  

 

包裝上是說放進微波爐  霸特我家沒有  所以我用烤箱~  

但是建議也要用烤箱的媽媽們就不要用內附的塑膠容器裝了    因為容器會有點融化(塑化劑~~~~~)

建議用一般烘培用來烤杯子蛋糕的考模就ok(我是用180度上下火烤10-15分左右   大家可以依自己烤箱稍作調整)

非常簡單的完成!!    

 

 

接下來放幾張當日超萌壽星花絮~~~~~~

 

 

 

 

 

 

 

(被迫許願的孩子)(但他根本沒許)(竟然這麼小就會作作樣子..淺力無窮..)

 

 

 

 

(媽媽怕珍藏的達菲盤被摔破  秒速更換成塑膠碗)

  

(很捧場的大嚼特嚼)

 

 

  

arrow
arrow

    lover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