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遊記下集寫了好久好久(因為我忘得差不多了一直估狗估狗)    

太痛苦了   所以跳一下先寫個兒子抓週記

 

先說  本篇著重在兒子抓週喔    所以要參考宜蘭遊記的人可能要小失望了

然後兒子抓周服介紹寫在後記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ok!start~

 

這次去宜蘭2天1夜  因為重點在兒子抓週

所以就直接住宿在傳藝中心的老爺行旅

 

開車進傳藝中心園區還沒進停車場就會先看到它了

 

很有特色的中式風格check in大廳~

  

 

兒子竟然在抓週及拍親子寫真前夕自己拿玩具砸傷自己的臉   我也是無語

  

還好還是很萌    不然不知該如何是好

 

 

住宿老爺行旅有附傳藝中心門票    進出出示房卡即可

住宿期間飯店有提供我們2張免費園內DIY的體驗券

所以放好行李之後就到園區內晃晃

 

重新開張的傳藝中心其實看起來和之前沒什麼2樣   不過近駐的店有些已經改變

去的時候還有很多店家還沒裝潢好   像美食廣場那棟當時就還沒開張

 

園區裡有據說是台灣最長的燈籠隧道    不知道真的假的    實際走起來不覺得很長

 

 

 

 但拍照效果很不錯..

  

 

 

來介紹一下這次的住宿房間

  

 

這次入住風神區

 

   

此區的小庭院

 

房門口相當古宅

  

 

進門後右手邊是蠻寬敞的客廳區

 

   

 

 

左手邊是衛浴

 

 

 

 

 

再來是房間的部分

地板不像是客廳和浴室的地磚   有重新鋪過   我覺得比較舒適  比較沒有過度潮濕的問題

另外有大面積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外面庭院風光   採光也算不錯

  

  

但我不得不說飯店附的嬰兒床實在太低   簡直要貼地面的低  

真的是沒法讓兒子睡這   只能當他的遊戲床

  

 

再來是早餐空間

  

自助取餐區   ( 旁邊還有麵包及飲料區我沒拍到)

 

用餐區域算挺寬廣

  

 

 

重頭戲--抓週

宜蘭傳藝中心有舉辦古厝收涎和抓週的活動   報名方式是網路線上報名後匯款即可

我預約的是星期日早上10點的場次   想說玩完剛好就直接開車回家

正門

  

 

 

正門就是第一階段的過蔥門囉~

不過我們那時急著進去報到   根本完全沒發現門上竟然有掛蔥!!    

所以這是後來再出來補拍的....

   

 

報到後出來發現小小的四合院裡面具了不少人...

(報到時工作人員會給妳一本手冊.一包寶寶點心.一個平安圍兜和號碼牌)

(正廳是舉行敲鑼及摸平安果的地方    會叫號碼依序進入)

 

 

(旁邊有許多個廂房    是舉行抓週的地方   一個廂房一組家庭   也是叫號碼依序進入)

   

等待的時候來幫我們家皇上照幾張照(穿這樣真的超可愛的....)

 

 

抓週囉..

抓週的過程工作人員會全程錄影後燒成光碟讓家長帶回去    抓週後也會留拍照時間

不過這裡抓週不需要爬行    檯子上已經放好12樣物品    直接把寶寶放在檯子上讓他選他喜歡的東西就可以了~

 

 

這裡有提供寶寶換裝的東西有虎帽和圍兜

但我身為一個愛搞東搞西的媽媽   要做當然是要做全套的   所以幫他租了一整套皇上服

穿起來效果整個滿分!!!!!

  

  

 

最後的合照時間

  

 

抓週後的兒子看起來好無辜    但還是無比可愛(萌翻媽媽)

  

 

最後的敲鑼和摸平安果

  

 

工作人員會在寶寶摸平安果和敲鑼的過程中念一大段的吉祥話(真的好厲害!)

  

 

結束後一樣會幫忙大合照    不過這裡的大合照會洗一張出來讓我們放在手冊裡當紀念

  

 

終於!所有流程跑完~感覺時間過的好快  兒子竟然快滿一歲了!!!

  

 

 

抓完週之後回房間整理行李準備回家

看來兒子抓週很累   碰到床就睡翻

 

 

 

 

 

------------------RIVA'S後記----------------------

1.首先來介紹我們的抓週戰袍

原本過年時就想幫MELON買中國服裝   想說穿著拜年一定很可愛

不過我發現台灣網拍上好像只賣寶寶旗袍但沒賣寶寶唐裝耶(為何?這叫男寶寶媽媽該如何是好??)

然後掏寶上的我又不敢買

還好這次抓週前有先上往搜尋抓周服出租         被我找到了這間甜甜歡樂屋

網頁上好像有三款唐裝可以選八..都蠻好看的 

另外也有抓週用具可以整套出租   如果想自己給寶寶辦抓週的家長也省了準備東西的時間

 

收到時打開包裝是用硬紙盒裝著  裡面有收據和衣服寄回方式 

收據記得留好  要和商品一起寄回後退押金用的

  

 

內容物如下   衣服都用塑膠袋分別細心包好

我是只單租衣服價錢好像399的樣子   包含的東西有-虎帽.虎鞋.唐裝上衣.褲子及帽子.抓週證書

  

 

整套擺起來的樣子

  

我真心覺得如果有預算的媽媽真的可以租套抓週服給寶寶

畢竟寶寶一生也只抓周一次    拍照紀念是一定要有的    穿上這麼特別的衣服來抓周

我覺得紀念價值更往上提升!!  

而且重點是這種衣服真的是要小寶寶穿才可愛   長大穿人家會覺得妳很有事   哈哈哈

 

2.網路上傳說大排長龍牛排店--來來

宜蘭傳藝中心的位置算蠻偏僻的   而且園區休息後(我記得大概5.6點八)所有的飲食攤販.餐廳全部跟著一起休息

所以晚餐只能自己外出自力自強

原本想去羅東夜市  但是第一、路程要30-40分鐘時在太遠  第二、帶著兒子逛夜市我老公嫌麻煩

所以只好搜尋附近美食    但真的不多!!   後來我們選了據說必排隊的來來牛排

果然一去就說要現場候位40分鐘   但沒辦法為了吃還是等了

  

 

菜單

  

 

餐前沙拉

  

 

 

酥皮濃湯   ( 天阿!我超久沒吃這東西了!!)

  

 

撲滿蒜的蒜香牛排

  

 

脆皮雞排

  

 

餐後甜點--咖啡凍

  

食用後的心得就是   是一間用餐環境蠻不錯的家庭式牛排館  然後口味還不錯

 

3.不管到哪裡都要購物

雖然在傳藝中心的時間不長   但我還是購了(我老公應該心想夠了!!)

我買了2雙鞋  哈哈   沒辦法皮革穿起來太柔軟了

  

 

首先是夏天必備小白鞋

  

 

再來是因為顏色而買的莫卡辛

很難得看到的紫羅蘭色   穿起來好顯白喔..

  

  

4.老爺行旅的住宿心得

在此簡略的分析優缺點...

優點:古今、中西合併的風格很特別;房間空間蠻大;離傳藝中心很近帶小孩或老人隨時可以回房間休息很方便;很多綠園造景

缺點:非常潮濕!!!這點我個人真的蠻介意的,不僅睡了一覺起來發現浴室竟然還是濕的有嚇一跳,後來要出門時穿上鞋子更是大驚,因為連放在地上的鞋子也變的濕濕的..;有蚊蟲的問題(不過這沒辦法,畢竟花草多就是容易有蟲,所以房間附的電子趨蚊要記得插上、開關門的時候也要迅速省的蚊蟲飛進來)

arrow
arrow

    lover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