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扣掉飛機時間一共是10天9夜

雖說去年已經去過夏威夷過聖誕節了  不過這次多帶了melon  整個變得很不一樣  也多了一點挑戰性

不過也還好去年已經去過  對當地的環境.氣候和食物都稍有了解  所以準備起來就有效率多了(不會多帶一些沒用的或是該要帶的沒帶到)

好的!先分享行程   其他帶寶寶出國的注意事項寫在下面補充

(以下時間為夏威夷當地日期)

10/20   搭中華航空直飛夏威夷檀香山(honolulu)--機場取行李後直接轉夏威夷航空飛可愛島(kauai)--入住sheraton kauai resort

10/21  waimea lookout觀賞獨特火山地形--poipu beach park玩沙.看夕陽.找海獅--Bubba Burger(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的漢堡店)

10/22    sheraton kauai resort沙灘玩玩+午餐--kauai plantation railway坐小火車觀光+餵小動物--飛回honolulu--入住Hilton Hawaiia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看每周五晚間施放的煙火秀

10/23    Aulani disney   resort吃早餐和米奇米妮相見歡--Waikele   premium   outlets瘋狂購物

10/24     帶兒子到sheraton的潟湖及沙灘享受夏威夷氛圍--ala    moana  center夏威夷最大露天購物商場

10/25 (本日是飯店更換日)早上趁退房前再帶兒子去一次sheraton的潟湖沙灘挖沙玩水--prinvce wikiki hotel辦理入住--去威基基海邊

10/26      波西尼亞文化村(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一日遊

10/27     北海岸laniakea   beach找海龜--ted's   backery午餐.吃派--不知為何又跑去ala    moana     center

10/28     搭乘star   of    honolulu前往賞鯨(季節限定行程)--檀香山動物園--到target採買(結果蠻讓人失望.後續備註再說)

10/29  搭中午12點多的飛機所以一早就搭接駁巴士到機場--日本成田機場轉機--抵達台灣

 

行程很鬆散但每天還是累得要死  我想這就是自由行神秘的地方...

 

先來分享夏威夷旅遊的大小事

1.雖然大部分很熱  但有時還是會冷

首先是天氣  雖然夏威夷式四季宜人   不過其實冬天的時後還是有點微涼的喔(尤其是早晚)

像我去年去的時後帶的全是無袖阿.輕薄的雪紡還是飄逸長裙之類   很多時後都覺得快要冷死

今年很有經驗就有帶著幾件外套和長袖帽t  然後都有派上用場的><

(雖然夏威宜很熱但小睡的時候我還會用薄外套給我兒子蓋一下省的吹風感冒)

  

 

2.吃的東西稍嫌普通

再來的話是吃的部分   說實在話我連2年去  我真的不覺得有什麼東西是真的特好吃的

即便是網路上很多人好評的(好比cheesecake factory)   其實我都覺得還好  畢竟台灣是美食王國要超越實在很難

而且有一點我一直覺得蠻奇怪   就是他們的漢堡好像不會特別好吃?!(奇怪~美國不是漢堡大國嗎??) 

所以我是建議可以玩到哪就吃到哪就好  不必為了特地吃某家餐廳特別安排行程

 

3.夏威夷飯店很環保

夏威夷是很提倡環保的地方  所以飯店通常是沒有拋棄式備品的  基本上就提供浴巾吧~連拖鞋也不會給

所以說得自行攜帶  但是我發現其實如果有什麼東西忘了帶其實也不必太緊張

其實夏威夷到處都有abc store  有些地區的abc store比臺灣711還要密集   完全不用怕找不到

abc store就很像小型超市   基本上你需要的東西裡面都有

 

4.如果可以的話帶張JBC的信用卡吧

在夏威夷超極多日本人的  因此也推出了很多專屬優惠

我記的我去年去的時後坐PINK LINE(行駛在主要商圈的公車)出示JCB卡是免費的(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可能要查一下)

然後很多購物商場也有刷JCB卡的專屬優惠 

 

5.大賣場不見得比較便宜

夏威夷最多人會買的東西就是夏威夷豆的相關商品  第一次去的時後朋友就一直建議我去TARGET或是WALMART(類似台灣的家樂福或是愛買之類的大型購物超市)

說是在裡面買會比外面一般店家販售便宜很多  第一次去行程比較敢就沒去所以不知道 

這次特地抽空去了一趟   後來在飯店對面ABC STORE看到一模一樣的竟然還比較便宜  當下傻眼貓咪!

這教訓告訴我們  方便就好了.不要沒事找事做~

 

6.喜歡星巴克杯子的人有福了

在夏威夷買星巴克的杯子好像比台灣便宜這件事我去年就有發現

但我今年發現如果在聖誕節前夕買還有折扣  真得更便宜   尤其我是保溫瓶控  每每都會失手

而且我發現他們還會出一些在台灣沒看過而且還很酷的商品 (好比可以一直保持恆溫的機器之類的 )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帶MELON出國的幾次經驗談(目前他是1歲9個月.去過澳門.日本及夏威夷) (先就我目前想到的列出來  其他後面有想到的會再來更新)

1.飛機大小事

這個我覺得是每個帶小孩出國的父母都很驚恐的部分  

以我個人經驗  如果說搭機時間是靠近平時我兒子睡覺時間  那我就會撐著不讓他睡並且讓他在還沒登機前多玩消耗一下體力  上飛機之後比較容易很快睡著

但如果實很短程或是不是小孩平時睡覺時間搭機的話  那就別奢望能把他哄睡  因為畢竟飛機空間對小孩是很新奇又陌生的  在加上還有耳壓及活動空間上的限制 

所以就得想些事情讓他在飛機上做  可以帶一些玩具或書  但是能帶上飛機的東西有限  而且小孩很容易一個東西玩一下下就膩了  所以大人得努力陪玩才行

我有爬文過有媽媽是建議攜帶大量零食上機   但我是覺喔帶一.兩樣就好了拉  畢竟小孩他總不可能從上機一直吃到下機吧 (那不會飽死嗎?)

總結我覺得帶的東西就是輔助用的    重點是爸媽必須要有很大的耐心......

(下圖是去日本的飛機上拍的  應該感覺得出來已經完到沒什麼好玩的..在玩耳機..)

  

 

2.水土不服

我每次出國前都會去請醫師開一些常備藥(退燒.腸胃.咳嗽.鼻塞.流鼻涕之類)給我帶著 

寶寶萬用藥膏.防蚊液.退熱貼.耳溫槍這種也是必備的

然後我如果是要帶MELON一起出門的話  我的旅遊地會選擇醫療資源比較優一點的地方  以免真的有需要用到的時後悲催

 

3.飲食

水的部分我是習慣飲用買來的瓶裝水    及便是去水可以生飲的國家也一樣

寶寶如果是喝母奶的話就很方便不太需要擔心太多  配方奶的話可能就是要每天駝個保溫瓶.奶瓶及奶粉在外行走

如果是吃副食品階段的寶寶  基本上我去過的國家都有很多地方可以買到多種選擇的罐裝寶寶泥  所以不必太擔心

但如果不想給孩子吃寶寶泥或是小孩像MELON一樣拒吃寶寶泥的情況  可能就要從臺灣帶真空包的寶寶粥去

我的做法是會每天會帶著當天需要的寶寶粥包數.悶燒罐和裝滿煮沸熱水的保溫瓶出門   要吃之前就用悶燒罐裝入熱水和寶寶粥悶燒加熱一下

如果已經可以開始吃大人食物的話就更方便了  基本上不太需要帶什麼東西    只是在挑選吃飯餐廳的時後就要有所限制

儘量是找裡面有多種東西都可以給小孩吃的餐廳

(兒子在夏威夷食物雷達自動啟動!連盒子都能自己開.還能趁你不注意的時候自己拿薯條吃~)

 

 

 

 

4.服裝

出發前先查好當地的氣候及溫度   配合著當地氣後穿搭

背心我覺得不管是去熱或冷的地方都應該要帶一件  因為多少都會有室內的行程   

如果是天氣很冷的國家室內都有暖氣  近室內外套脫掉還有一件背心穿著不會一吹風就感冒   

去天氣熱的國家如果進有冷氣的空間也可以套個薄背心以免著涼

另外去熱的國家瑋還會在帶件薄外套  除了早晚溫差大或進冷氣房可以用到外  還可以防曬

 

5.母嬰親善設施

如果說帶著還在包尿布或是還在親餵.擠母乳的媽媽出門最介意這點了  畢竟是很基本必須的阿

說實話在哺乳室及尿布檯的普及率來說臺灣真的是一等一的

以我去過的國家來說哺乳室不一定會有(即便是百貨商場也不見得有  要看有沒有特別標註)

尿布檯的話基本上不普遍  大部分都會設置在殘障廁所(不過也不見得每個殘障廁所都有)  

像我在東京很常發現其實殘障廁所裡有的不是尿布檯  是行動躺床!不過也是可以用拉  只不過要小心小孩在上面動來動去滾來滾去會摔下來(沒辦法旁邊沒檔的)

所以如果要去的地方是有官網的可以先查一下有沒有這些設施  如果真的沒有媽咪只好克難一點找間舒適的廁所擠奶  

尿布的話就蠻建議帶拉拉褲  即便不用躺著也可以順利又快速的更換

 

6.背巾vs推車

背巾這東西從我兒子出身到現在一共只使用過2次(一次是我.一次是我老公)  只能說我們和背巾非常無緣  所以我出國是不會帶背巾的

但如果是平常有在用背巾的  我建議可以2種都帶  可以交替使用

為何沒用過背巾的我會這樣建議呢   是因為之前我朋友去東京玩想說帶推車要收來收去.扛來扛去很麻煩  所以就只帶背巾出門   5天回來之後她老公50肩(!?!)

這是個警示案例告訴我們背巾雖然能幫助雙手及肩膀   但是還是有限度的....

不過推車在東京我覺得有一點要特別留意   就是在尖峰時間搭乘熱門線的電車務必要把推車收好  沒位置坐的話也只能認命的抱著  不然推車會被擠到騰空    而且還要忍受不停被白眼以及被嘖(本人在晚上7.8點推推車搭車到新宿的真實經驗)      

最後特別提醒大家帶小孩出國就千萬別妄想他會乖乖的一直走路    以及幻想自己可以靠雙手抱孩子(有夢最美但希望不會相隨)

 

7.嬰兒床.奶瓶消毒器.澡盆

所列三樣是大型必需品(對我拉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

總之這3樣總不可能自己帶吧那麼大  因此只能請飯店提供  我是在訂房時就會特別備註或寫信去請他們提供   跟團的話可能要問一下旅行社

但是不是每個飯店都一定會有這3樣東西能提供   床的話有些是嬰兒床有些則是遊戲床   奶瓶消毒器我住到現在沒半間有  澡盆的話因為我剛好這幾次出國住的房間都是有浴缸的房型所以沒給其實也沒差

 

 

 

 

arrow
arrow

    lover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